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在一吃完饭后就立刻喝水了,其实这样是不好的。
就让我跟大家说说吧。
一般而言,饭后不宜立刻喝水。喝下去的流体会或冲走所有的酶,或降低它们的作用。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后立马喝茶,这是因为被流体稀释的食物很快会离开胃,结果刚用完餐又有了饥饿感。
除此之外,饭后频繁和大量饮水也是容易引起烧心的因素,所以有胃灼热毛病的人适宜饭后2~3小时后才饮水,而且是每间隔20~30分钟饮上3~4小口。
饮用水、果汁和其他饮料最好是饭前15~40分钟喝下,这是因为流体喝下去后10分钟离开胃而进入小肠,到那里后立刻被小肠粘膜吸收进入血液里。